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计划从美国发射五颗第三代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6: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9月14日报道] 马来西亚9月13日称该国计划从美国的一个发射场发射5颗第三代卫星,作为其在2020年成为发达国家的雄心勃勃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满足其国防需求。

  马来西亚科学技术与创新部部长Jamaluddin Jarjis称:"目前我们依赖别国卫星,出于安全需求考虑,我们能完全依赖别国卫星吗?"他补充说:"这5颗卫星是为了满足国家战
略需求。为了满足马来西亚经济和国防需求,我们必须拥有自己的航天能力。"

  这5颗第三代卫星将提供高分辨率图像。它们为农业国家的绘图部门提供专业和及时的数据,为赤道附近的公司提供地理信息。

  Jamaluddin透露,首颗卫星被命名为"Razak卫星",将于2006年早些时候发射。但他拒绝透露发射5颗卫星所需的成本。他将于下周去美国视察发射场。这5颗卫星将利用5年时间陆续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