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侨领疾呼: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三日电 (记者 苏祥新) 大马侨领今天汇聚一堂,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座谈会发言时同声疾呼“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

  在中国驻马大使馆举行的该座谈会上,马中经贸总商会会长杨天培回首当年哽咽难言,他说,如果抗战胜利晚一天,我可能就不会在今日与大家共聚一堂。记得我三岁那年,母亲带我逃难。蝗军(大马人对日军的蔑称)截住我们,一名蝗军用刺刀在我面前晃来晃去,
百般恐吓,此前多少无辜儿童被蝗军以刺刀挑上天空。我虽幸免于难,但对蝗军种种暴行永难忘怀。

  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历数当年以“南侨总会”主席陈嘉庚为首马来半岛华侨对中国抗战所作巨大贡献,指出,毛泽东主席当年曾赞誉嘉庚先生“华侨旗帜,民族光荣”。

  大马华总总会长林玉唐、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钟廷森、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陈汉良、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主席翁清玉等大马重量级侨领亦一一发言,他们回顾了当年日军强占马来半岛三年八个月中,逾三十万大马人遇难的惨痛史实,同声疾呼“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设在中国驻马大使馆的

二战历史图片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