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伤兵与阵亡战友遗孀将获1亿多美元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在阿富汗战争中受伤的美军士兵和他阵亡战友的遗孀将获得1.026亿美元赔偿款,这笔钱将用一名“基地”组织可疑赞助者的地产支付。

  美国地方法庭法官加塞尔称,这一诉讼可能是美军士兵根据反恐法案对恐怖分子提出的首例官司,但摩里斯军士和卫生员斯皮尔的家人在获得这笔赔偿款方面可能仍会面临一些困难,因为这名”基地“组织可疑赞助者的资产总额目前还不清楚。

  其他士兵在指认他们的袭击者身份方面有一些困难,这使他们很难起诉责任人。摩里斯援引新闻报道证明15岁的奥马尔·卡德尔是造成他受伤、斯皮尔阵亡的袭击者。判决援引类似证据称,这名男孩的父亲、金融家塞伊德·卡德尔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曾训练他的儿子袭击美国目标。

  在第19特种部队服役的摩里斯和斯皮尔在阿富汗的一个边远村庄遭到手榴弹和自动武器的袭击,弹片击中了摩里斯的右眼,这使他失明。士兵们抓获了卡德尔并将他送往关塔那摩监狱。加拿大政府对美国政府关押卡德尔曾提出过抗议,因为他还是一名未成年人。美国政府去年十一月指控他犯有谋杀、企图谋杀、阴谋和帮助敌人等罪行。

  判决书中称,卡德尔在他的家庭从加拿大迁往巴基斯坦时只有四岁,他的父亲在巴基斯坦与他人共同创建了一个人道主义救援组织,这个组织对“基地”恐怖训练营地提供过帮助。卡德尔于1994年返回加拿大,他在加拿大呆了一年,而他的父亲因为向埃及驻巴使馆爆炸案提供资金而被捕入狱。据称,卡德尔一家第二年曾前往阿富汗,会见过包括本拉登在内的“基地”组织头目 。据信,卡德尔的父亲后来在巴基斯坦的一起交火事件中被打死。

  律师费伊恩称,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已冻结了塞伊德·卡德尔的资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