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焚尸”事件后再添丑闻 驻阿美军殴打两名被拘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09 中国日报网站
“焚尸”事件后再添丑闻驻阿美军殴打两名被拘者

这是驻阿美军“焚尸”录像截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美军10月30日发表声明称,在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的一个美军基地,两名美军士兵因涉嫌殴打阿富汗被拘留者而遭到军方指控。据悉,这两名士兵被控殴打两名被拘留者的胸部、肩部及胃部。

  ***若打人属实将受军纪惩罚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声明中说,对这两名士兵的指控包括共谋虐待、人身攻击以及玩忽职守三项罪名。一旦这些指控被证明属实,他们将受到军纪惩罚。声明还说两名被殴打的阿富汗被拘留者都不需要医学检查。

  军方发言人杰里·奥哈拉少校说这两名士兵仍在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但是他们已不负责看管被拘留者”。奥哈拉说,这起事件发生在2005年7月初,其中一名被拘留者已被释放,另一名仍被关押在驻阿美军指挥部所在地巴格拉姆。奥哈拉并未透露两名被拘留者的身份以及他们为何会被拘留。

  这项声明是在美国军方对刚刚发生的“焚尸”丑闻展开调查10天后公布的,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驻阿美军副指挥官杰克·斯特林表示:“指挥部将调查所有这些指控,并将依据美国军法追究他们的个人责任。”

  ***驻阿美军丑闻不断

  在阿富汗,不仅当地警察和狱卒们被指责虐待囚犯,驻阿美军更是虐囚丑闻不断、麻烦缠身。10月初发生的美军士兵“焚尸”事件就曾令舆论一片哗然。伊斯兰教禁止火葬,但驻阿美军士兵却焚烧塔利班成员尸体,这种亵渎丑闻被曝光后,遭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谴责。

  一些伊斯兰宗教人士当时警告“焚尸”事件可能会引发强烈的反美行动,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这样的事件发生。这可能部分是由于“焚尸”录像没有在阿富汗境内播出,并且被焚烧的是塔利班成员的尸体。美国政府已经下令展开独立调查,说一旦查明,将对作恶者严惩不怠。

  2002年,两名被关押在巴格拉姆美军司令部的阿富汗人在审讯时被殴致死,至少15名美军士兵要对此负责。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一份验尸报告,2003年,也有一名阿富汗人在拘禁于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处美军基地期间死亡。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