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认为驻阿美军对焚尸事件处罚过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9日电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阿富汗政府认为美军日前对焚烧两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美士兵作出的“申斥”处罚“太仁慈”,要求美军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默艾兹28日晚说,美军的处罚过于仁慈。他说,焚烧尸体的行为违反伊斯兰教和阿富汗人的传统,这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卡里姆·拉希米指出,美军是根据自己的标准做出了处罚决定。他要求美军保证今后不再做出类似举动。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此前也谴责了焚尸行为,要求美军尽快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澳大利亚一家电视台上月中旬播出5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焚烧两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尸体的画面,引起阿富汗各界的强烈谴责。美军对此进行调查后认为,这些士兵焚烧尸体是出于卫生原因,并非蓄意侮辱尸体,也没有违法有关战争法。因此,相关美军士兵只受到“申斥”的处罚,不会面临刑事指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