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高官解释停止C-17运输机生产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部高官解释停止C-17运输机生产的决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2月10日报道]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正在努力为2008年停止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生产的决定作辩解。飞机的最终命运将由国会确定。

  本周初,各军种向国会发布了2007财年预算申请,空军的一位官员发表讲话称,空军打算在2008年拥有180架C-17飞机,并且对112架C-5大型运输机进行现代化改造,这些足够满足未来国防部对战区内的运输需求。而且运输机对国防部未来全面运输能力只是一个方面,他举例说海运也是运输大型货物的很有效方式。

  空军打算在2007财年投资29亿美元用于C-17项目,这笔资金足够用于采购最后12架C-17飞机,从而结束与

波音签署的采购60架飞机的多年生产合同。而且空军打算C-17达到180架以后不再采购,而是将29亿资金中的一部分用于关闭C-17生产线。该资金还将用于支付飞机工装封存的费用,作为风险减少措施,以防空军未来决定重新启用该生产线。

  这一行动不是没有争论,因为C-17飞机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作战中受到普遍赞扬,而且在2005年中期"机动能力研究"报告出台前,国防部高级官员声称需要至少222架C-17飞机来满足"9·11"后的空运需求。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一位议员说,2007财年预算申请公布后,他打算支持保持C-17生产线运转。对这一观点的支持者对在C-5现代化之前就关闭C-17生产线的逻辑性产生疑问,并称这样会有风险。而空军方面和其它官员则称,这种风险是可以接受的。国防部有关官员则表示,关闭的时间问题值得考虑,虽然C-17生产线的开放可以抑制其它运输机的采购成本,但生产线本身的运行费用也很高。目前国防部办公室正在联系盟国及伙伴国家看是否对C-17飞机感兴趣。其中

澳大利亚已经表示有采购4架C-17飞机的兴趣。但是国防部官员表示,从美国本身的作战计划和需求来看,不需要保持C-17生产线。

  波音公司副总裁说,如果重新启动C-17生产线,即使设备有,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且成本很高,至少要花上两到三年及数百万美元。潜在的外国订单,如澳大利亚的订单也不足以延长生产线的寿命。

  2月8日,一架C-17飞机飞抵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这是在此基地服役的首架"环球霸王"运输机。空军计划在此部署8架C-17飞机,所有飞机于7月份全部到达。2007年另外8架C-17飞机计划交付给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从而使太平洋空军拥有16架"环球霸王"运输机。(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