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投资研制提高作战人员视力的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2: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1月17日报道] 近日,美国像素光学公司宣布赢得美国国防部350万美元的合同,进行"超级视力"技术的开发。这种新技术通过电活化指示透镜将士兵的视力提高到20/20(正常视力,即能分辨1′视角的视力)以上。

  "超级视觉"技术利用传感器和电活化透明材料动态改变透镜的折射率,并且没有任何移动部件。这种技术具有很多性能上的优点,首先,不论观察的地方(近/中/远)在哪里配戴者都可以随时获得最佳的视觉。其次,基于这种技术的透镜还可以大大减少由于头部倾斜和移动造成的瞬间图像模糊,同时还可以避免最先进的传统双焦点和渐次附加透镜引起的失真。

  此前,像素光学公司已经赢得了两笔风险投资,而军方的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推动"超级视力"技术的研究。如果研制成功,那么该项技术将有望改善戴眼镜或不戴眼镜的军事人员在作战地区的视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