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有新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23: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郑群、记者吴维满报道:总政日前下发《2006年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要点》,要求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党对民兵、预备役部队的绝对领导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05年9月召开的全国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会议,集中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问题,对推动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该《要点》要求各级人武部门依据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具体措施,并在适当时候召开座谈会,研究各地深入贯彻会议精神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党管武装工作方面,各地在进一步组织好军分区、人武部和预备役部队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的同时,组织理论研讨、过军事日等活动,开展“党管武装好书记”系列宣传活动。在“参建”工作方面,依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和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从民兵、预备役部队特点和优势出发,组织城市民兵预备役人员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规范“民兵号”、“预备役号”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开展带头创业致富和扶贫帮困活动;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带头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

  为进一步促进民兵预备役政治教育内容、时间和效果的落实,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探索建立属地教育、动态教育的模式,充分利用大众传媒和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教育;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制,明确军地职责和政治机关内部分工,形成军地齐抓共管、上下协调顺畅的工作机制;深入研究依法开展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推进政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同时,重视抓好基本建设,统一编写《民兵和预备役士兵政治教育读本》,印制《民兵誓词》和《中国民兵之歌》挂图,为基层开展政治教育提供基本教材;加快政治工作指挥平台建设,按照“量化、细化、具体化”的要求,调整完善参战支前工作预案,强化战斗精神培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