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摩步师近似实战冬训 小兵种走上前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安普忠、记者孙兆秋报道:武装侦察、侦毒洗消、冰河架桥……2月15日,在“激战”不断的某摩步师冬训场上,侦察、防化、工兵等小兵种分队配合主力部队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师长盛斌对记者说:“以往演兵场上总当配角的小兵种,如今已走上前台与主力部队联手唱大戏。”

  该师党委认为,战斗力是各兵种专业作战能力的综合集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转变观念,走出不重视小兵种的误区,以协调发展的科学理念抓好战斗力的整体提高。为此,这个师把各兵种协同作战的10余个难点问题作为训练重点,在危局、险局中摔打锻炼小兵种分队的协同作战能力。

  中午时分,快速机动部队准备采取冰上驾驶通过江面时,突然“敌机”临空轰炸,冰道遭到严重破坏。机械化桥梁连奉命迅速架起一座“铁桥”,部队快速突防过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渡过松花江,部队又遭“敌”化学武器袭击。只见身着防化服的官兵迅速出击,一边对沾染车辆、人员进行洗消,一边派出侦察组,查清毒剂成分……

  演练一路,激战不断。3天来,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该师小兵种分队共参加大小“战斗”20余场,先后查找出10多个严寒条件下兵种协同作战存在的问题,摸索总结出30余个克敌制胜的招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