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中国无意威胁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中国无意威胁美国

资料图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中国无意威胁美国

资料图片:彼得·佩斯与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一起

  中新网2月18日电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十七日表示,他不相信中国有要跟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意图,中美关系可以有很好的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佩斯当天在华府全国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他在答复美国是否将中国视为未来军事对手的问题时作此表示。

  他表示,他认为未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可以有很好的发展,他相信潜在的好的一面比坏的一面多得多。他也相信,双方的经济关系越深,美国和中国人民能够从贸易开放得到的好处就越多,双方也就越不可能发生任何形式的冲突。

  但佩斯也指出,美国在不预先设定要跟谁打仗的前提下,仍必须为击败任何未来潜在的敌人作好准备。

  他表示,要构成威胁,必须同时具备能力和意图,他不相信中国现在有某种要跟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的意图。他说,“他们是很有能力的,就跟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一样,因此,我的责任和所有军人的责任,就是要提供这个国家因应任何挑战的能力。但我真的相信,未来中国和美国发展非常正面的关系的潜力,比发展负面关系的潜在可能性大得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