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上将谈从伊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彼得·佩斯25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承认,伊拉克民众希望外国驻伊部队“尽早”撤离。他说,驻伊美军将每月评估伊拉克局势,以决定是否调整驻军规模。

  彼得·佩斯说,“伊拉克民众希望联军尽快离开他们的国家,”“他们不愿我们明天就离开,但希望我们尽快离开。”

  佩斯在采访中还否认了外界传闻,说美国防部没有明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驻伊美军规模减至10万人以下。他说,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定期评估形势,以决定是否增减驻伊美军人数。

  “他们在做非常非常全面而详细的分析,确切说是每月一次,”佩斯说,“然后,他们会决定需要多少人执行任务。”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和11月在

伊拉克的民意调查,驻伊美军在伊民众中越来越不受欢迎。调查中,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外国驻军应撤出。这比2004年2月的民调结果高出14个百分点。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3日曾说,美国将在明年春季前从伊拉克撤出2个作战旅,使驻伊美军人数降至13.8万人以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