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昌陆军学院千余学员放下行囊进“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17 解放军报

  本报南昌2月16日电 张伟、特约通讯员胡春雷报道: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上午8时,赣南某地的综合训练场热火朝天。南昌陆军学院千余名学员前脚刚踏入校门,后脚就展开了体能考核,开学就闻到浓浓的“战场”硝烟味。

  为了锤炼学员过硬的军事素质,学院特意开学就组织体能考核,使大家尽快从假期的节日氛围中脱离出来,步入学习训练的正常轨道。他们针对未来作战需求,专门请专家教授科学设定体能考核的内容,突出400米障碍、抗眩晕等训练重点,在军事技能、战术课程野战化中,穿插小拉练、急行军、五公里越野等内容,持续锻炼学员的体能素质。

  上午10时许,笔者赶赴障碍场考点。只见参加考核的学员飞越障碍如猛虎,在浪木和旋转梯中,更像一艘乘风破浪的战舰勇往直前。学员优良率达到89.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