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昆明陆军学院大力推行新的教学评价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范永茂、刘健报道:一种新的教学评价体系日前在昆明陆军学院推行。

  新的教学评价体系,由机关、教研室、大(中)队领导、教员和学员共同组成教学评价组,对担任主课教学的教员,从6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定,然后由机关及时将评议结果反馈到教员手中。最近,该院运用新的教学评价体系,对部分课程的教学质量进行了评议,一名教员被亮“黄牌”。

  这个学院在建立新的综合教学评价体系的过程中,一改以往教学评议仅靠教研室根据教员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学员课终考试成绩而进行评价的模式,将课堂教学评价分成全程评价和综合评价,由机关、教研室、大(中)队领导、教员和学员共同组成的评价组,以任课教员和学员之间交流状况为主线,采取多层次、多角度、多样本分析的评价方法,对任课教员的师德表现、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能力、教学效果6个方面量化为13项主要指标,并在教学全过程中进行细化量化分析和督导,机关将评价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定期公布,评价结果与教员的任教资格、晋职晋级、职称评定和评功评奖挂钩,评定没有达到“良好”而被亮“黄牌”的教员要限期提高教学质量。

  新的教学评价体系使教员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励和调动了广大教员积极探索和改革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学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