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陆军学院建立联合教学机制交叉培养指挥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富强报道:连日来,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学员按照交叉实习计划,分别从各实习单位返回学院。陆军某团参谋长曹涛从海军某快艇支队、空军某团和第二炮兵某基地调研回校后,将6万多字的调研资料进行整理,用于自己的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研究。近年来,这个学院通过交叉教学、交叉编班、交叉调研、交叉实习等形式,加大军兵种交叉教学力度,培养复合型指挥员。

  这个学院与海军指挥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和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建立了联合教学机制,教员跨院校换岗代职,研究生教学互聘导师,跨军种开展学术科研攻关,形成横向相互支撑、纵向相互交叉的教学内容体系;在教学编组上,他们打破军种建制和岗位界限,实行不同专业的交叉编班,强化学员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意识。

  他们先后和空军某试飞中心、第二炮兵某基地以及海军舰队建立联系,每年组织学员到这些单位进行跨军种交叉调研;分别在陆、海、空和第二炮兵的部队中,建立教学科研和训练基地,组织学员到这些单位进行教学实习,开展联合课题研究,并从这些教学基地聘请了70多名客座教授,来校举办各类讲座180余场次,拓宽了学员的知识面。3年来,这个学院的学员攻克了20多项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出了一批新战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