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学院坚持普法教育47年未发生涉外纠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1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谦报道:7月初,52个国家的军官在完成学业回国之前,纷纷向母校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表达谢意。至此,该院自开展留学生教育以来已连续47年未发生涉外纠纷,千余名外军留学生及其家属在华期间安全顺心、学业有成。

  该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高级步兵学校,自1957年起承担培训外军留学生的任务,先后为亚、非、欧、拉美、大洋洲的70多个国家培养了一千多名中高级军事指挥人才
。学院和外训系两级党委在为外国留学生营造良好环境方面,注重抓好法制教育,他们与驻地政府一起在校园和驻地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曾在“一五”、“二五”和“三五”普法工作中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每年寒暑假期间,他们都要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到驻地城乡开展普法宣传,宣传有关法律知识和我国的外交工作方针政策。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他们配合驻地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文化稽查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饭店、发廊、书店等进行不定期检查,提醒经营人员注意食品卫生、公平交易等,发现问题及时清理纠正。6月上旬,学院保卫处配合当地派出所在校园周边查缴赌博机22台,对5名违法商贩进行了治安处罚。几十年如一日的普法宣传和疏堵结合的有效管理,为外军留学生及其家属在华期间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