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昆明陆军学院毕业学员“长征路”上砺心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31 解放军报
昆明陆军学院毕业学员“长征路”上砺心志(组图)

沙河滩的急行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昆明陆军学院毕业学员“长征路”上砺心志(组图)

行军小憩


模拟强渡大渡河

  5月上旬至中旬,昆明陆军学院组织800余名毕业学员,追寻当年红军长征在川西的战斗历程,赴四川省冕宁、石棉、泸定等地区,重走长征路,进行信息化条件下高寒山地作战综合演练,体验雄关漫道的艰险,感悟长征精神的伟大。同时,进一步检验教学改革成果,摔打、锻炼毕业学员和教员队伍,培养战斗意识,增强“打得赢、不变质”的能力。

  在近500公里的徒步“长征”中,官兵们先后翻越了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40余座,
趟过冰河10余条,穿越了茫茫彝海丛林,数次横跨波涛汹涌的大渡河,使猎猎军旗在泸定桥上高高飘扬……

  千里漫漫征程,记者亲历了官兵们磨砺战斗作风、培育战斗精神的历程,用镜头摄下了一个个难以忘怀的场景。

  本报记者 姜兴华 通讯员 范永茂 肖孝志摄影报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