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防报告关注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远征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4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15日报道] 美国防部最新发布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报告强调加强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远征能力。

  首先,QDR要求致力于构建"海上基地",决定采购8艘未来海上预置部队船(MPF(F))的首舰,以提高在介入受限地区的作战能力。同时,通过减少舰队的战备时间,能快速部署11个航母打击群中的6个,来加强舰队的远征能力。这样,通过附近的海上基地,不依靠临近国家的保障,就可向战区投送兵力。在QDR中,还强调水下战能力,特别是攻击型核潜艇,到2012年,每年建造2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报告还提出了濒海作战舰(LCS)的问题,到2018年共建造55艘。此外,还提出发展内陆河流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