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防务评审进入第二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27日报道] 10月26日,美国国会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成员们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防务评审的第二阶段,将为应对大范围的威胁决定军事能力。整个评审工作有望在2006年初完成。

  HASC主席邓肯·享特(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在9月份提出,建立一个评审委员会进行众院自己的防务评审,以便与国防部《四年一度的防务评审》(QDR)相对应。这个委员会从检查
威胁入手(第一阶段),现在正在检查应对这些威胁的缺口,以及最终将提出众院自己详细的防务开支蓝图。

  委员会下设6个小组,以检查军事能力的缺口。这6个小组分别是:地区能力、当前和未来核威胁、非传统任务和灾难任务、不对称和非传统威胁、恐怖主义和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地区冲突。

  防务评审地区能力缺口小组主席众议员兰迪·福布斯(来自国弗吉尼亚州)表示,"我们的工作是研究'威胁最可能发生的场景,以及需要有什么样的能力来应对它'"。地区能力缺口小组将主要关注对来自中国、伊朗、北朝鲜、俄罗斯、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威胁。

  福布斯对《防务新闻》表示,我们并不愿意削减,我们提出需求可能比国防部《四年一度的防务评审》的需求更多。他透露,能力缺口小组将对各种武器需求提出自己的建议,接着一个综合的小组将就防务开支的标准和武器需求的数量提出具体的建议。

  在这次听证会上,防务专家们对美国在亚洲和中东所面临的军事威胁提供了广泛的材料。前驻中国和驻韩国大使詹姆斯·李利称,中国一直在大力发展潜艇和潜射巡航导弹、防空技术和武器,以对抗卫星和航母。"(中国)将可能减少它的军事预算,因为它从其它优先项目中得到的经费(指政府预算)已渐渐枯竭。"

  米切尔·海仑(布鲁克林学院)称,如果美国在伊朗面临着一场地面战争,将需要60万地面部队。他还称,将可能发射导弹以摧毁伊朗的核设施,而这将需要在波斯湾部署大量的战舰及相应的导弹防御系统和侦察设施,大量快速的后勤分发系统也十分重要。

  背景资料:

  9月16日,HASC主席邓肯·享特宣布,众院将对长期国防需求进行全新的评审。这项评审将在正在制定的国防部的(QDR)外提供一个替代。QDR在国会指导下由国防部每4年进行一次,对国防部整个运作(包括国防部的战略、组织、力量结构、规模、现代化计划和预算)进行评审,最新的QDR将于明年2月早些时候提交给众院。邓肯的目标在于,从9月起组织一系列的听证,以便在国防部发布QDR后提出一项自己的报告。而这些听证将不会邀请国防部官员。

  邓肯称,和国防部的QDR不同,众院评审将基于"威胁",基于运用美国的军事能力应对各种全球热点问题。评审将"反应出保卫美国需要做什么。"众院的评审并不是要对国防部的研究进行猜测,而是确认国防部报告"实现真正的平衡"。该委员会并不是意图把评审建立在预算约束和财政限制的基础之上。

  国会的评审将把注意力集中在中国军事能力的提升上,而国防部进行防务评审的官员最初忽视了这方面的一些问题。国防部官员称,我们被告知,我们最初防务评审草案包括北朝鲜、伊朗和恐怖主义,但却忘记了中国。布什政府的早期想法,是把中国排除在QDR之外,因为在美国一些情报机构看来,中国并不是美国未来4年中的主要威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疏忽曾给予了警告,命令QDR要写入美国应如何应对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国会助手们称,国防部负责的QDR国防副部长兰·享利已经纠正了忽视中国的过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