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提出联合部队司令部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 11: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网站2001年11月1日报道]美国近期公布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提到美军在面对21世纪新威胁时需要更强的联合作战能力。因此,QDR建议加强美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并且由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建立美军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科索沃战场上的盟军联合作战作为最初的经验。但有关官员则认为,如果当时是在危机发生之前就已经成立的盟军司令部而不是在危机已经发生之
后才临时成立司令部的话,那么盟军部队的联合作战行动将会取得更大的效果,而且,联合部队司令部也就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并且这位官员还提出最初的实验表明,联合部队司令部的核心小组至少需要55人。司令部的成员必须具备有关的民族、文化、社会关系以及经济联系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要了解一个地区内盟国及友军的情况。

  联合任务司令部的规模是灵活的。在一场全面爆发的地区冲突中,参谋长将在这55人核心小组中组建联合指挥部,任命负责人,并研究解决危机的对策。

  这个55人核心小组还可以在面临某场危机的规模还不足以达到出兵的程度时,通过参谋长起用联合指挥部,命令一名将军或舰队司令负责处理危机。目前美陆军还计划成立一个中等规模的联合指挥司令部。此时,这个55人核心小组就会由一名中将来指挥,组成一个联合任务部队司令部。联合部队司令部的参谋长将指派他的一位副手来担任联合任务部队的指挥官。另外,联合任务部队中还包括其他一些服务性机构。

  目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已经有了一个成为"试验性常设联合指挥与控制组"的原型机构。在从现在到"千年挑战"演习开始的这段时间内,一个55人小组正在扮演联合部队司令部的角色,进行各种实验。将于2002年7、8月间举行的"千年挑战"演习是对联合部队司令部概念的一次检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