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装甲团探索夜间战术训练战斗力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3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装甲团探索夜间战术训练战斗力强

装甲输送车驾驶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赵宇闪、特约通讯员龙君报道:2月13日晚,济南军区某装甲团战术训练场坦克轰鸣,炮声阵阵。这是新年开训以来该团组织的第4次夜间综合战术对抗演练。近年来,该团不断探索夜间战术训练的新方法,部队夜战能力明显增强。

  笔者在演练现场了解到,此次参演的兵种包括步兵、装甲兵、侦察兵、通信兵、炮兵等。夜黑如墨,部队刚进入某地域,便被“蓝军”侦察器材发现并跟踪,团指挥员当即下令关闭所有光源,车队利用夜视器材前行。丢失目标的“蓝军”随即发射照明弹,“红军”分队迅速划整为零,利用周边地形疏散隐蔽。与此同时,“红军”侦察分队迅速侦测出“蓝军”指挥所位置,突击分队在后方炮火的支援下,直捣“敌”心脏……

  夜间进行实兵对抗演练,组织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以往该团虽组织了一些夜间战术演练,但次数少、规模小,夜间作战能力在低层次上徘徊不前。近年来,该团党委着眼打赢需要,转变训练观念,把夜战训练作为经常性课题,每月组织一两次。经常化、实战化的夜间对抗演练,使官兵的心理素质和军事素质得到锻炼提高,部队夜战能力不断增强。一些指挥员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搞夜训总担心出问题,如今夜间对抗训练成了“家常饭”,我们指挥起来也得心应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