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自觉贯彻以人为本的建军治军理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1:25 解放军报

  武警黑龙江总队驻边远地区官兵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方文雍报道:喝上了纯净水,吃到了新鲜菜,住进了保暖房……武警黑龙江总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建军治军理念,努力改善驻守边远艰苦地区基层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取得明显成效。

  这个总队地处高寒地区,部队高度分散,一些担负守护任务的边远地区中队生活设施基础较差。为此,总队以集中整治驻边远部队营房为突破口,全面改善基层官兵生活条件。他们多方筹集资金,初步完成了基层中队营房改造工程。目前,总队87%的基层中队住进了整修一新的营房,95%的基层中队实现灶房无烟化、厨具不锈钢化、营具品牌化,边远地区中队副食自给率达到60%以上。总队基层部队营房改造工程还被总部评为优质工程。他们还为各中队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净化水处理设备和用于取暖的新式锅炉。

  良好的居住、生活和工作条件,创造了拴心留人的环境,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官兵忠实履行职责,连年完成训练执勤任务,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为基层添置“新五件”方便官兵生活

  本报讯 张科进、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春节过后,记者来到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采访,见到基层官兵个个军容整洁。谈起变化,官兵们说:集团军机关为基层连队配发脱水洗衣机、电熨斗、烫衣板、立柜、擦鞋机,使官兵日常生活更方便了。

  去年,军委总部为士兵配发了新式常服和皮鞋,由于没有熨烫工具,衣服水洗后容易出现皱褶;新皮鞋让战士们“足下生辉”,一些连队在检查内务时,却经常从床下或犄角旮旯里发现擦鞋用的鞋油和脏布条……基层战士反映出来的这些问题,成为这个集团军党委会上的议题。他们根据基层战士实际需要,决定为集团军所属基层单位配发脱水洗衣机、电熨斗、烫衣板、擦鞋机,并保证战士两人共用一个新立柜。为确保“新五件”尽快发到基层,他们分工一名常委专门负责;没有专项经费,他们压缩其他不必要的开支……至春节前,在集团军所属基层部队全部配发到位。

  “新五件”在扮靓基层官兵的同时,也节省了战士们打理个人生活的时间,并减少了基层军容不整的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