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将于5月进入高速舰船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火力侦察兵”将于5月进入高速舰船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2月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海军"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工作队计划在今年5月在高速舰船2("雨燕")上进行该无人机的舰载起飞与着陆试验。"雨燕"正在为"濒海战船(LCS)" 验证各项技术,"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最终将部署在濒海战船上,以协助有人驾驶直升机实施反潜战任务。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说,在上个月的两天试验期间,"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在两栖运输船坞登陆舰USS"纳什维尔"号进行了9次自主起飞和着陆。这些试验标志一架海军无人机在一艘海上行驶的舰船上完成了全自主降落。

  海军无人航空系统项目主管Paul Morgan上校说,一月份的试验是验证"火力侦察兵"部署濒海战船的许多步骤中的第一步。"火力侦察兵"计划于2008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Morgan说:"作为建立初始作战能力的一部分,我们在不断增大困难的环境和较小舰船情况下进行试验。"

  "雨燕"试验将扩展"火力侦察兵"对运动舰船的飞行包线,开发更完善的舰载作战概念,并加入"鱼叉"/栅格舰载直升机安全系统。"纳什维尔"号的甲板足以容纳2架有人驾驶直升机,而"雨燕"号的甲板只能容纳1架直升机。

  在一月份的试验期间,"纳什维尔"号的行驶速度达到5节,甲板上的风速为10节。该无人机采用UCARS(无人通用自动回收系统)舰载相对定位系统补偿舰船的倾斜和摇晃。

  目前飞行试验正在采用3桨叶RQ-8A"火力侦察兵"原型机。作战型将是4桨叶MQ-8B,该机计划今年进入飞行试验。作为 "未来战斗系统"的一部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按照合同向美陆军交付8架"火力侦察兵",并于2008年向海军交付4架。海军计划共采购38套"火力侦察兵"系统,每套系统包括3架MQ-8B飞机。(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