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调换台湾军队高层欲继续控制台湾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1 国际在线
陈水扁调换台湾军队高层欲继续控制台湾政权

台湾新任陆海空“三军司令”胡镇埔(左)、林镇夷(中)和沈国祯(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陈水扁的一手策划下,台军方高层进行了最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令人惊讶的是,“三军司令”同时换人,这在台军历史上极为罕见。岛内各界对此纷纷进行猜测,一般认为这是陈水扁想借抓军权进而继续控制台湾政权,甚至有可能在他的政权面临危机时“停止大选”或“进一步刺激两岸紧张关系”。

  都是陈水扁的亲信

  据了解,陈水扁这次共换掉了9名上将,其中最主要的是陆海空“三军司令”。2月10日,台“国防部”发布新闻稿正式宣布了任命内容:“国防部军备副部长”霍守业调任“总统府”战略顾问,其职缺由“陆军司令”朱凯生接任,而“陆军司令”职缺由“政战局局长”胡镇埔出任;“海军副参谋总长”林镇夷上将接替陈邦治出任“海军司令”;“空军司令部副司令”沈国祯接任“空军司令”,原“司令”刘贵立上将调任“总统府”战略顾问。此外,各军种政战主任也进行了大幅调整。

  据了解,几名新上台的“三军司令”都十分符合陈水扁的施政理念。正是基于此,他们才不断升迁。比如,新任“陆军司令”胡镇埔祖籍湖北,是“国防部长”李杰的爱将。他从陆军官校毕业后,历任“金防部”副司令和“国防部”常务次长等职。在陈水扁眼中,胡镇埔最大的优点就是全力推销军购案。新任“海军司令”林镇夷祖籍

福建,从海军官校毕业后曾任舰队司令和“海军副司令”等职。据了解,林镇夷也属于李杰的嫡系,是台军“潜艇帮”的代表人物,一直极力主张台军早日购买先进潜艇。再说新任“空军司令”沈国祯,算是此次人事任命中争议较少的一位。他从空军官校毕业后,曾任“国防部”中将参事和“空军总部参谋长”等职。沈国祯平时为人低调,专业技能较强。当然,他与陈水扁的关系也相当密切。他是现任“参谋总长”李天羽的爱将,而李天羽号称“扁家班班长”,属于陈水扁嫡系中的嫡系。

  全盘掌握各军种

  由于新的人事调整全面影响陆海空三军,岛内媒体十分关注。TVBS电视台评价称,将“三军司令”一起调整的情况实在是“破天荒”,表明“国防部长”李杰已经充分获得陈水扁的信任。经过近6年的布局,外界认定的“扁家军”“已经全盘掌握各军种”。

  对于这次调整,“在野党”不以为然。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认为,“金门防务司令部司令”吴达澎任职不到一年,就晋升上将接任“政战局局长”;“海军司令”陈邦治被破格任用不到1年,就匆匆调离,简直是“稀里糊涂上台,莫名其妙下台”。

  台军中“马屁文化”盛行

  上台以来,民进党当局从调整人事入手,企图达到“去中国化”的险恶目的。这种清洗使台军人人自危,形成了一大批“只当奴才”的军官群体。把陈水扁的照片人工合成为“五星上将”讨其欢心;在军营中建一个模仿陈水扁老家的院落,使其有回家的感觉……类似拍马屁的做法层出不穷。台军有识之士纷纷哀叹,“马屁文化当道,这样的军队怎么会有战斗力?”(来源: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