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为CF-18实施第二阶段航电升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加拿大军方为CF-18实施第二阶段航电升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19日报道]  加拿大国防部授予波音公司价值3900万美元合同,为其78架CF-18飞机提供第二阶段的航电升级,包括增加1套数据链系统、1套头盔瞄准系统、新座舱显示器和1套新曳光投放电子战系统。另有2架飞机要进行改装以对计划的升级进行必要的检验和验证。

  为期8年、分2期的项目始于2001年4月,项目目的是使加拿大空军的CF-18机队具有与盟军的设备协同工作的能力,将飞机的寿命延长到2017年。项目内容包括通过航电配置升级项目实现新型号规范的现代化,使加拿大部队继续无障碍地操作和使用CF-18机队。

  第一阶段改进了CF-18飞机的通信和导航功能,包括通信用的新任务计算机和电台、与NATO联盟空军兼容的APG-73雷达系统、用于武器系统和相关设备控制的弹药管理系统、以及可以确保盟军能识别加拿大CF-18为友机的询问/应答联合系统。

  负责安装这些系统的

波音分包商是L-3 MAS (加拿大),波音提供项目管理服务、安装工具包和彩色显示器。"这项升级工作的完成为加拿大在21世纪保持战斗机高效的作战能力提供了高费效比解决方案。"波音副总裁兼后勤保障系统总经理Pat Finneran说。(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