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称五外国人在中情局对巴村庄袭击中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日首次打破沉默,披露了在上个月美国对巴基斯坦一村庄发动的导弹袭击中丧生的外国 人的身份。他说,死者包括“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名近亲和一名被美国通辑的要犯。

  美国对巴村庄发动的导弹袭击还使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一些当地居民丧生,这使巴基斯坦人感到愤怒,他们抱怨说美国的导弹攻击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

  在这之前,穆沙拉夫总统只是称,有外国人死于1月13日的导弹袭击,但是他在视察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时提供了更多的细节。他告诉查尔萨达市的部落长老:“有五名外国人在美国的攻击中丧生,其中一人是扎瓦赫里的近亲,另外一人则是美国悬赏五百万美元通辑的要犯。扎瓦赫里本人原来也要出席晚宴。”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这两名外国人分别是萨马尔和马格里比。52岁的乌马尔是埃及人,美国司法部称他是一名爆炸物和毒药专家。据信他曾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前负责在阿富汗的一个恐怖营地训练数百名圣战者。马格里比是扎瓦赫里的一个亲戚,他可能是扎瓦赫里的女婿。

  据信在导弹攻击中丧生的恐怖疑犯还包括基地组织阿富汗东部地区负责人马斯里、基地组织巴阿边境一线行动负责人哈比比。第五名恐怖疑犯的身分尚不清楚,他们当时正在巴村庄聚会以策划夏天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动新一轮的攻击行动。

  巴基斯坦官员称,恐怖分子的同情者在一个未知地点掩埋了这五具尸体, 当局一直未能找到尸体的掩埋地。(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