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法两国国防部长在建造航母问题上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10:2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24日报道] 英、法两国国防部长于1月24日宣布两国将继续他们在法国海军新型航母的技术设计方面的合作。英国国防部长里德称,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在未来12个月继续进行项目管理合作。法国国防部长说,这个项目对两国都"至关重要",将加强两国的国防合作关系,称这个协议是欧洲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英国正在建造两艘常规动力航母,法国也将建造一艘,双方想在技术研发的费用上进行分摊。 在谈判中,法国勉强同意了英国的要求,即法国将支付1亿英镑(1.45亿欧元或1.79亿美元),共享英国的设计成果。法国于1月24日已经批准了立即支付3000万英镑,并在7月另外支付2500万英镑。如果合作能够继续,到2006年年底法国将支付余下的4500万英镑。

  法国总统在2005年年初决定选择常规动力航母(而不是像"戴高乐"航母那样的核动力航母)的原因之一,是认为有机会与英国分摊部分研发费用。

  三艘新型航母在何地被建造目前还不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