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扎实开展“知兵爱兵为兵服务”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8: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飞虎、特约记者郑哲报道:南京军区某师扎实开展“知兵爱兵为兵服务”活动,唱响了一曲团结友爱的“战友之歌”。

  该师首长机关在调研时了解到,少数基层干部骨干对战士关爱不够,具体表现为知兵不细、爱兵不深、服务不周。师党委认为不知兵不爱兵,既与我军性质、宗旨相悖,也影响和制约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为此,他们在全师开展了这一活动。

  他们组织师团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住班蹲连,与战士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拉近官兵的感情距离,重点整治管理中的“土政策”、“土规定”。师党委制定了《知兵爱兵为兵服务活动实施细则》,从谈心交心、鼓励战士自学成才、落实休假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到热情接待战士亲属、帮助休假官兵购买车票等,都作出具体规定。同时,他们把“知兵爱兵为兵服务”纳入连队每月按纲建连形势分析会,纳入团每月双争考评工作和师每季度政治工作检查,使“知兵爱兵为兵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师团领导还坚持把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先后帮助基层官兵解决了生活、娱乐、工作等方面的多个难题,使基层官兵真切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