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外士兵离婚率激增 美国防部开设婚姻辅导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美国对外军事行动频繁,间接令不少士兵妻离子散,鉴于士兵离婚率激增,美国国防部推出专门的辅导课程,教导士兵如何择偶和保持美满婚姻。有关课程由美军的军牧部负责,目前于美国250个基地授课,课程包括婚前人际选择与知识,以及家庭经验、态度、适合程度、过去关系的经验及技巧等。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报报道,自“9.11”恐怖袭击后,大量美军长期驻海外,士兵的婚姻收到影响。去年50万美军中,超过1万人离婚,比2001年增加2倍。因此,设计有关辅导课能教导年轻士兵评估伴侣能否承受军旅生活对婚姻带来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