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保鲜菜窖落户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2:4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郝占、记者郭建跃报道:今天,记者电话采访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连队年货供应采购情况时了解到,尽管在-30℃的低温和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下,所有官兵在春节期间还是吃上了新鲜蔬菜水果。这是内蒙古军区蔬菜贮存保鲜技术给边防部队带来的喜人变化。

  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连队大都驻守在中蒙、中俄的边境线上,由于交通不便,官兵们一年四季特别是冬季食用蔬菜十分困难。内蒙古军区后勤部针对各类蔬菜的贮存保鲜方法和部队驻地环境、气候、地质情况,设计出距地表2.5米、长12米、宽4米、深3米的天然蔬菜贮藏保鲜“冷库”,只需通过通风调温调湿,就能保证0℃~4℃、相对湿度70~80%的理想蔬菜贮藏保鲜环境,不仅提高了蔬菜贮存品质,降低了贮存成本,而且延长了贮存时间。

  通过应用配套技术和强化科学管理,淡季蔬菜贮藏保鲜工作在边防一线连队取得了明显成效。青椒、芹菜等一些保鲜期短的蔬菜瓜果保鲜期普遍达到了80天左右,土豆、白菜、冬瓜等耐贮品种达到140天左右,而且每个连队平均冬贮菜品种由过去的四五种上升到了十种以上,可保证80至100天的鲜菜供应。此举不但减少了蔬菜损耗、送菜次数,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还对调剂改善官兵淡季生活,提高生活保障效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