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边防某团12名优秀年轻干部被破格提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3: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康雄艳报道:不唯学历看能力,不论资历靠实力。5月上旬,广西军区边防某团7连指导员李重阳、大学生排长陈浩等12名年轻干部,走上宣传股长、连队主官等重要岗位。这是该团公开选拔、破格任用年轻干部带来的新变化。

  此次干部队伍调整时,该团党委把空缺的团参谋长和股长、营连主官等12个位置全部公示于众,并决定打破任职年限、打破专业界限,在全团范围内公开选拔。二营营长肖志
华虽然只有大专学历,但他当作训股长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参加参谋业务考核比武,多次夺冠受奖,特别是他当营长两年后,摸索出“阵地练兵”等多种战法练法。尽管他今年任现职刚满两年、只有34岁,但接受全团干部评议时,无一人持反对意见,团党委破格提拔他为团参谋长;28岁的炮连连长范江文是从撤编单位交流来的,他组训组考、战术标图多项业务素质过硬,这次提前一年被破格提拔为作训股长。

  打破论资排辈提拔使用干部,成为促进团队干部成长、部队战斗力提高的“助推器”。目前,该团数百名干部普遍安心服役,35%以上的干部立功受奖。近日,团政委谈汪洋将代表团党委参加广州军区干部队伍建设先进经验交流会,并介绍经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