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布什比希特勒更坏 欲购买更多武器抗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2:17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称布什比希特勒更坏欲购买更多武器抗美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4日在一个有数千人参加的集会上称,美国总统布什比希特勒更坏。他还发誓要购买更多武器来保卫委内瑞拉,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正在继续恶化之中。

  查韦斯在一个装饰有他肖像的讲台上称:“美国总统布什的帝国主义分子、种族灭绝和法西斯分子的态度是没有止境的。我认为,与他相比,希特勒将只是一个吃奶的婴儿。”

  美国和查韦斯的关系于本周再度恶化,查韦斯驱逐了一名被控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驻委内瑞拉武官,白宫则下令一位委内瑞拉外交官离境。

  退役陆军伞兵军官查韦斯经常指控华盛顿试图颠覆他的政权。他警告说,如果华盛顿断绝与委内瑞拉的关系,他将关闭委内瑞拉在美国的石油炼油厂并将售往美国的石油卖给其它国家。美国官员还没有发表有关他们计划断绝与委内瑞拉关系的言论,华盛顿曾多次否认了查韦斯的指控,美国称,查韦斯发表这些言论只是为了在他贫穷的支持者中间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美国最近阻止了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火的交易,西班牙军用飞机包含有美国的技术,这使西班牙必须在美国同意的条件下才能向委内瑞拉出售飞机 。

  去年曾从俄罗斯购进直升机和10万支步枪的查韦斯称,他将试图购买更多的武器以保卫委内瑞拉。美国官员称,购买军火将使地区形势不稳。查韦斯正准备组建一个由众多人员组成的预备役组织。查韦斯称:“我要求获准再购买一批武器,因为美国想看到我们没有武器,我们得保卫我们的祖国,委内瑞拉需要有1百万全幅武装的男女,他们应得到精良的武器。”

  美国官员否认了有关被驱逐的海军武官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查韦斯4日宣读了数封电子邮件,他说,这是委内瑞拉军官与美国使馆联络的证据。

  自1998年当选以来,查韦斯已多次与美国发生冲突,他指控美国计划入侵委内瑞拉并支持了2002年的一次未遂政变,查韦斯依靠忠于他的部队平息了那次政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