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曝间谍案 查韦斯称美官员如再涉案将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30日电 委内瑞拉军方日前逮捕了数名海军军官,原因是他们涉嫌将委海军机密出卖给美国国防部。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警告说,美国官员如果在委内瑞拉从事间谍活动时被抓,将被捕入狱。

  “我们刚刚发现了一起间谍案,”查韦斯说,“我警告美国政府:如果我们下次再发现美国军人或官员试图获得我们的军事情报,我们将把他们投入大牢。”

  查韦斯说,他希望告诉美国总统布什,“无论你们拥有什么权力、金钱和技术,都不能战胜我们。”

  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兰赫尔当天指责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官员收买委海军军官,收集军事机密。

  据当地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军方已逮捕数名海军军官,怀疑他们涉嫌把海军机密出卖给美国国防部。此外,委官方还以涉嫌出卖情报为由通缉目前身在美国的委内瑞拉退役海军上校何塞·伊格纳西奥。

  伊格纳西奥的辩护律师阿隆索·梅迪纳·罗亚说,军方指控伊格纳西奥把一张录有海军机密的光盘交给他的岳父。而他的岳父22日企图向一名“朋友”转移光盘时遭捕。控方说,光盘中包含一种军用运输机的详细资料,这种运输机是委内瑞拉打算从西班牙进口的军事装备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