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战母亲赴委内瑞拉参加反布什游行 想见查韦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4日,在伊拉克战死的美国士兵凯西的母亲辛迪·希恩与一万多名反对全球化示威者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反战示威游行,并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大加赞扬。

  据法新社报道,“反战母亲”辛迪·希恩是来加拉加斯参加为期6天的世界社会论坛的。1月24日的反战示威拉开了本年度论坛序幕。

  希恩说,这次她来加拉加斯的所有费用都是委内瑞拉外交部赞助的。她还表示,希望本周晚些时候与查韦斯见面。她说,“我钦佩他同美国政府斗争的决心和打抱不平的侠义之举”。

  高呼“反对布什”口号的希恩在游行中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国政府不应该到处管闲事。我们必须立即停止

伊拉克战争,我们不能再让战争发生了”。

  希恩称,她将一直在加拉加斯待到1月29日论坛结束,并将在一些场合对其他参与游行的抗议者们发表演讲。

  据悉,当天的抗议游行在加拉加斯军方的武装总部外结束,而且总部所在的这条大街通常都是委内瑞拉军方的专用道。难怪希恩说“如今这是一条和平道路了”。

  希恩的儿子凯西2004年4月4日在伊拉克阵亡。2005年8月,希恩在布什度假的克劳福德农场外露营抗议,要求与布什对话,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希恩的行动立即得到许多美国人的支持。许多有相似经历的人加入了抗议的队伍。此后,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普通母亲成了美国著名的反战人士。因在白宫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希恩至少被逮捕过两次。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