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8:0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6日报道] L-3通信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联合成功演示了AN/APG-81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的应用,在高频段进行空对空、空对地通信和数据转换。此次演示的成功将预示着战斗飞机能够传输和接收大量不经过压缩的数据包,如综合雷达图像。

  根据先前研制AN/APG-68和AN/APG-77雷达所得到的经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电子系统中心为"联合攻击战斗飞机"(JSF)项目开发了多用途AN/APG-81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N/APG-77雷达是为F-22战斗机设计生产的,但其技术仍然可以通过AN/APG-81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应用在F-35联合攻击战斗飞机(JSF)项目中。此通信能力将提供未来非传统性的智能化设备,完成监视和侦察任务。1月11日三家公司成功使用AN/APG-77多方式雷达孔径和普通的数据链路调制解调器,实现了发送和接高数据率通信的目的。2005年3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将第一套AN/APG-81雷达交付给了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