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为美军生产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3: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超级大黄蜂”打击机


EA-18G空中电子攻击(AEA)飞机

  波音公司日前与美海军签署了一份价值495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为F/A-18E/F“超级大黄蜂”飞机和E/A-18G飞机小批量试生产(LRIP)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


“超级大黄蜂”打击机

  根据这份初始的小批量试生产合同,波音将为美海军生产8套APG-79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生产将于10月份开始,并将于2005年交付第一批雷达系统。


AIM-120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

AIM-9X“响尾蛇”导弹

  美海军目前正在对F/A-18E/F“布洛克II”进行改造,这个项目包括对先进任务计算机(AMC)、高速数据网络、座舱控制与显示的整合,环境控制系统的升级,机前身的改进等。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是这个项目的一部分,它将与现有的武器系统如存储管理系统、火炮射击指示仪、AIM-120和AIM-9导弹整合在一起,用以增强F/A-18E/F的杀伤力、生存能力、以及可采购能力。

  新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将取代现有的雷达波束自动扫描天线。(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