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希望为F-18战机安装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2: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5日报道,新加坡正在研究如果购买了波音公司的F/A-18E/F"超大黄蜂"战机后是否购买雷声公司的APG-79有源电扫描阵(AESA)雷达。

  据波音F-18项目负责人称,新加坡希望获得这种能力。美国海军首支"超大黄蜂"分队参加了"伊拉克自由"行
动,其中就包括两架双座F/A-18E和一架双座F/A-18F。安装了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的F-18,上个月在加州完成了最初的测试飞行。在美国国内的F-18将开始安装AESA。波音与雷声公司和政府一起进行为F-18安装AESA所需的发放和配置工作。根据波音的商业战略,F-18最有前途的一些区域是在亚太地区。

  F-18是竞争新加坡下一代战机采购项目的众多先进战机之一。今年秋天,新加坡希望将目前的波音F-18和F-15E、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60批F-16C/D、欧洲战斗机"台风"、达索"幻影"、苏霍伊苏-30MK六家竞争者压缩到3家,最后的选择将在明年进行。

  马来西亚的战机采购方式与新加坡不同。尽管马来西亚上个月决定购买18架苏-30MK战机,但波音仍希望在年底完成向马来西亚出售价值15亿美元的18架双座F/A-18F。与新加坡不同,马来西亚不需要在战机上安装AESA系统。这批飞机可能装有36台通用电气公司的F414发动机以及3台备用发动机,18套ALE-47(V)2综合防御电子干扰设备。马来西亚目前使用早期的双座F/A-18D和米格-29。

  波音公司正在以洛·马公司向阿联酋出售80架总值64亿美元的F-16战机作为依据向国外出售高端先进技术。海军将在9月份对安装AESA的F-18进行运行测试。(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