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超黄蜂”开始飞行试验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9日 20: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8月13日发布公告称,它已开始进入雷声公司新型APG-79 AESA雷达的飞行试验阶段。AESA目前正在为计划中的首家用户--F/A-18E/F"超黄蜂"进行飞行试验。海军航空系统(NAVAIR)司令部安排在7月30日在该先进雷达安装于下一代F/A-18飞机后举行首飞。

  据NAVAIR F/A-18项目经理B.D.加迪斯上尉称,飞行试验是计划中为发展F/A-18所作全
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据称,APG-77 AESA雷达探测距离至少是现有雷达的两倍,由数个固态发射和接收模块组成。在技术开发上是基于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的技术转移方法,即综合了F/A-22、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上的各种先进雷达技术。

  该雷达改进部分包括提高了探测距离和飞机对地测绘系统分辨率,改善了座舱内的战术态势感知系统。APG-79雷达完成飞行试验和作战效能评估阶段之后,预计于2006年底前交付F/A-18E/F"超黄蜂"机队。

  三年前,美国海军于雷声公司被波音公司选中综合开发其"超黄蜂"AESA雷达之后启动了该项目,服役期间计划购买411套雷达,全寿命周期成本为10亿美元。(诸葛卉、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