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和空军将商讨联合发展未来货运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6:2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陆军和空军将商讨联合发展未来货运飞机(图)

资料图片:C-27J“斯巴达人”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13日报道] 美陆军官员昨天称,陆军和空军将有90天时间就陆军提出的未来货运飞机(FCA)任务达成一致。陆军和空军领导将在本周签署要求两军在90天内达成购买飞机的谅解备忘录。他认为两军将使用一种通用平台。

  陆军原计划去年12月发布购买145架固定翼飞机替换其老龄C-23"夏尔巴人"飞机的方案征询书(RFP)。空军对此提出坚决反对,质疑为何陆军需要如此多的飞机完成本由空军承担的空运任务。因此,五角大楼采办主任Kenneth Krieg停止了RFP的发布。而陆军去年8月发布了一份RFP草案。

  参与该项目竞争的是雷声的CASA C-295及L-3通信和芬梅卡尼卡的C-27J"斯巴达人"。头33架飞机合同价值约12亿美元,全部合同有望达几十亿美元。

  陆军官员称,陆军已用五角大楼联合需求委员会对其飞机需求进行了评审,但没有计划修改。他还表示空军现正对其飞机需求进行评审,并可能推迟飞机竞标。工业界官员称,暂时的计划可能是该机使用陆军的需求和二选一分析联合采购,但空军将来有机会改换飞机类型以满足其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