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军区所属部队“暖心工程”暖军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7: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9日电(曹元怀 卢军 张玉清)隆冬的胶东半岛,寒气逼人,滴水成冰。春节前夕,记者穿行于山东省军区所属部队的座座军营,却感受到融融的春意——各级机关开展的“暖心工程”,温暖了基层官兵的心。

  26日上午,在渤海深处某海防团特困干部救济金发放现场,刚刚从团政委宋涛手里接过10500元救济金的炮五连连长徐岩松,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我父母都是残疾人,去年发生水灾,房屋又被洪水冲走了,家中背了4万多元的债务,有了这笔救济金,我们全家可以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了,感谢省军区党委首长对我们的关心。”随行的省军区干部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从2000年开始,针对部分干部家庭比较困难、官兵工作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山东省军区党委在部队上下实施了“暖心工程”。建立福利基金,救济特困官兵,是“暖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春节前,省军区又一次性为234名干部,83名战士发放了救济金。

  说话间,劈波斩浪的登陆艇,把记者送到了位于渤海最前沿被誉为“四无”(无耕地、无班船、无居民、无淡水)孤岛的大竹山岛。昔日“老海岛”住的“干打垒”营房,被眼前宽敞明亮,配套设施完善的制式楼房所取代。走进战士宿舍,一阵暖流扑面而来。早已等候在这里的二营教导员梁彦平,给我们每人递上了一杯

纯净水。正当记者为在这里喝上纯净水感到纳闷时,教导员梁彦平打开了话匣子:“改善海防部队官兵生活条件也是‘暖心工程’的一部分,省军区每年都有计划、有重点地帮助我们基层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5年多来,经过新建、翻修和整治,守岛官兵都住上了楼房;同时,每个守岛连队都配备了净化水设备,安装了燃油热水灶,建起了淋浴室,装上了暖气。现在,官兵们再也不用喝苦咸水、为洗澡犯愁了。军区还专门为偏远小岛的干部、士官、义务兵每月分别增发15元、10元、5元的生活费;各级在配齐配全各种药品和器械的同时,还定期派出医疗小分队,深入基层巡诊查体,守岛官兵就医看病方便多了……”

  正说着,一阵喧天的锣鼓响了起来。梁教导员告诉记者,这是六连的威风锣鼓队在排练春节晚会。为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上级机关定期开展“送书到基层”活动,组织演出队到基层慰问演出,指导各连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件件实事连兵心,“暖心工程”暖军心。一路走来,记者感慨良多:山东省军区各级党委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原则,扎扎实实为官兵办实事,必将激发广大官兵投身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更大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