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军区认真解决野营拉练中暴露出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23: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郑州1月11日电 特约记者潘绪海报道:暮色临近,在京珠高速公路河南某段,一条长长的绿色车队正疾速行进。突然,一辆车发生故障抛锚在路边,随队维修车立即靠上去,经17分钟故障排除后赶上队伍。这是日前记者跟随河南省军区组织的首长机关及直属分队野营拉练途中看到的。至此,在5天的拉练中暴露出来的20多个问题都逐一得到解决。

  该省军区多年没有组织过野营拉练,今年冬季野营拉练命令一下达,相关问题就暴
露出来。伴随指挥所开设、疏散伪装、野外露营等训练课目的展开,有的课目没教案,有的方案陈旧不配套。一连串的问题并没有动摇省军区领导的决心,他们以拉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充实配齐各种战备物资。

  1月5日,部队一到宿营点就按计划开设指挥所、上报情况、组织宿营。可是在检查上报作业时,省军区领导发现有不少宿营报告不符合要求。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利用晚上时间请防空指挥学院的教授上了一课,专门讲授野营拉练中各种文书的拟制。1月7日晚部队进行露营训练,省军区领导看到坑道式宿营地和利用地形宿营不符合防寒防冻的要求,就顶着寒风组织讲解搭帐篷的方法步骤,使官兵们掌握了露营的方法和要领。

  针对拉练途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他们不回避,及时研究解决,对防空袭、通过沾染区、疏散隐蔽等15个生疏训练课目进行了现地教学和训练;对指挥所开设、对空防护、通信保障等6个不适应现代战争要求的方案和计划,进行了修订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