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独臂英雄丁晓兵除夕上哨为祖国守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8日电特写:“永远做祖国和人民的卫士”——独臂英雄丁晓兵除夕上哨为祖国守岁

  陈永跃张东波

  除夕,独臂英雄——武警驻无锡市某团政委丁晓兵结束在全国的巡回报告,又回到战友们中间。告别鲜花和掌声的丁晓兵走下演讲台,再次站在为祖国人民执勤的哨位上。

  下午3时,丁晓兵一回到驻地,就来到部队新兵三连,用他的左手书法为新战友们书写春联。“政委好!”“政委辛苦了!”近一段时间,只能通过电视、报纸、广播见到自己政委的新战士们,一个个满怀喜悦。

  “大家辛苦了,同志们辛苦!”丁晓兵一边向欢迎他的战友致意一边说,“今天到连队看看大家,给大家写几副春联。”

  “好!好!谢谢政委。”战友们齐声欢呼。

  连队干部很快将笔墨纸砚准备好,只见丁晓兵挥动左手,笔走龙蛇,转眼间,一副苍劲洒脱的春联便跃然纸上:“金鸡辞旧 响应号召入警营做热血儿郎;玉犬迎新 立足本职练精兵当合格卫士。”横批:“欢欢喜喜过新年。”

  “写得好,写得好!政委给我们签个名吧!”新战士们纷纷围上前来,把笔记本递到丁晓兵面前。丁晓兵一个接一个地给战士们签名,还不忘写上几句祝福和勉励的话。

  4时许,写完对联的丁晓兵又给战士们“表演”包饺子的绝活。官兵们都知道政委虽然只有一只胳膊,却没有难住他的事情。他一只手包饺子的绝活让新战士们看得目瞪口呆。只见他一只手擀饺子皮,那皮薄薄的、圆圆的,绝对专业。再看他的用一只手夹好菜馅,在折成半圆的中间轻轻一捏,左右分别再一捏,一只漂漂亮亮的饺子就站立在案板上!

  “政委包的饺子真好。”新战士余立、许明华一边称道,一边学着政委的样包起饺子来。官兵间亲密无间,其乐融融。

  晚饭后,丁晓兵又一个个连队转下去。不知不觉到了晚上7时半,丁晓兵正好和也在连队与官兵同乐的部队长陈锡春碰了个对面。“老陈,战士们一年到头忙个不停,今晚我们两个都来替战士站哨吧!让战士们开心地看一场春节联欢晚会,”丁晓兵提议。“好啊!”到底是一对好搭档。正在执勤的哨兵周荣、王宝元见是部队长与政委,以为是领导来查哨。没想到丁晓兵带着命令的口气说:“今晚我和部队长站哨,你们去看春节晚会去!”两名战士怀着感激和不安的心情,几步一回头地向连队走去。

  哨位上,丁晓兵对陈锡春认真地说:“党和人民给了我极高的荣誉,但我还是我。我丁晓兵要永远做祖国和人民的卫士!”

  丁晓兵说这话时,万里神州,千家万户,正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