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建成“油料监管信息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湛江1月26日电记者司彦文、通讯员饶燕文报道: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舰船车辆油料监管信息库”日前建成投入使用。被称为“电子监察”的“油料监管信息库”,使支队舰船车辆运油用油告别了粗放管理,实现了精确监管。

  这个支队既是“运油大户”,也是“用油大户”,每年运输和为舰艇补给的油料达10余万吨、30多个品种。他们积极依靠科技手段加强油料管理,实现了对运油、用油全过程每个环节的精确监管:依托现有的计算机终端、互联网等技术设备,建立起“舰船车辆油料监管信息库”,对已有的各项行政管理规章加以整合与完善,为支队油料运输、补给、消耗建立起动态的“电子档案”,对油料收支的每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的“电子监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