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南海舰队某基地围绕战斗力谋划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飞、特约通讯员叶龙斌报道:鼠标轻轻一点,各观通站雷达搜索的海上目标信息,即刻就可传送到机关雷达情报值班室的电脑上。从发现目标到上报指挥机关,前后还不到一分钟。近日,笔者在南海舰队某基地作战室,目睹了信息化建设给部队战备执勤和战斗力建设带来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该基地着眼使命任务需要,紧紧围绕“五句话”总要求抓部队建设,在坚
持科技兴训、按纲施训的同时,大力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他们从提高官兵的信息化素质入手,在海军部队率先实行了“先训后用、持证上岗”的个人能力训练制度,并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兄弟部队代职见学,大力推进战法训法创新。

  始终以战斗力为核心全面打牢部队建设的基础,是该基地党委“一班人”在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经验时形成的共识。为全面增强部队的打赢能力,基地党委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像防空旅那样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以战斗力为标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为提高部队的打赢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