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开展的科技拥军活动在春节前夕再掀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5:2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7日电(张玉清、张君龙)河南省开展的科技拥军活动在春节前夕再掀高潮。由100多名科技专家组成的科技拥军小组,分赴驻豫各部队,开展以送技术、送知识、送技能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全省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也纷纷为驻军部队送去电脑、电子图书等特殊“年货”。

  近年来,河南省把开展拥军工作的着力点向科技领域拓展和延伸。省委、省政府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把科技拥军、知识拥军摆到重要位置,切实为部队科技练兵提供智力支撑。河南省教育厅组织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与部队“攀亲联姻”,定期组成科技拥军团深入基层连队,给官兵们讲学上课。2005年以来,仅郑州市各大中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就为部队培训大专以上专业人才两万余人。省委党校、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分别为驻豫部队开设了团以上干部在职研究生班,全省各地的大中专院校也分别与当地驻军签订育人协议,联办战士大专班、中专班等。科研部门充分发挥设备、场地、师资等方面的优势,一方面开展各种科技知识讲座,主动上门联办培训班;一方面向部队赠送有关技术资料,提供技术援助。文化部门发挥行业优势,购买部队急需的科技图书送到部队,解决训练中的“燃眉之急”。2005年以来,他们先后与驻军部队联建了20多个图书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