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拉萨市三十名信息专家被聘为科技拥军顾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6:3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石长虹、傅文豪报道:西藏拉萨警备区官兵没有想到,今年拉萨市给部队送来的春节“礼物”,竟是30名信息专家被市民政局聘为科技拥军顾问的聘书。按照聘用协议,这30名信息专家将在新一年里义务为部队开展信息知识讲座,提供信息技术咨询,协助部队开发信息系统。官兵们高兴地说:“这礼物送到我们的心坎儿上了!”

  去年底,拉萨市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在检查议军会各项决议落实情况时发现,地
方给部队送温暖时送钱送物的多,而对部队急需的科技练兵智力支持方面的支援较少。“锦上添花”固然美丽,“雪中送炭”更暖人心!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拥军新政策,要求各部门发挥自身科技、文化、人才优势,为部队科技练兵提升战斗力服务。信息化建设是当前部队建设的重点,市民政局把这一重点作为自己拥军的“重头戏”,在西藏大学计算机教研室、自治区电信局等高科技单位,筛选出40多名信息专家,通过警备区进行保密、军事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后,30名考核合格者被聘任为科技拥军顾问。他们还明确规定,拥军顾问在职称评定、工资级别确定上给予政策优惠。

  政府出面聘请30名信息专家为“拥军顾问”,在拉萨驻军各单位中引起强烈反响。驻军某团接到市民政局送来的聘书后,喜出望外,当即将科技拥军顾问——市电信局的高剑工程师请到部队帮助解决该团在网络模拟训练系统研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某部按照聘书合同,请西藏大学计算机教研室的胡教授到新训队举办高科技知识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新战士学习高科技的信心倍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