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驰骋蓝天碧海5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3:20 新华网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轰炸机团驰骋蓝天碧海50年

中国轰-6D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海舰队战略轰炸机团装备新型加油机

  海军航空兵某团贴近实战开展夜训

  中国海军舰载直升机飞向大洋 首次夜间行进着舰

  中国海军:轰炸机群练兵海疆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中国海军第一支远海飞行作战部队━━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重型轰炸机团,驰骋蓝天碧海50余年。现今,这个团面临快速发展的新军事变革大潮,不断更新作战训练观念,迅速掌握新改装后的新机型,实现了海空作战的一系重大突破。

  据27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海军重型轰炸机团历史上曾7次填补海军航空兵史上的空白,圆满完成了南沙巡逻、远航太平洋、空中受油、海空演习等数十项重大任务。

  2000年4月26日,中国海军重型轰炸机团成功完成空中加受油。之后的短短几年,这个团已基本具备远海空中加受油、夜间空中加受油、双机同步加受油等多项空中加油水平,80%的飞行员达到了连续作战、多次出动的能力。

  3年前的冬日,东南沿海某地上空,8架新型轰炸机在“敌”方严密监视、电子干扰的情况下,突破空中阻击成功。轰炸机团由此拉开了远程空袭战术的序幕。2005年3月,先后飞过5种机型、有“南海第一领航员”之称的海军特级飞行员、副团长范利民带领于志利、胡树清等多个机组,飞越广西十万大山,飞越山东半岛,之后转战南海,连续飞行8个多小时。轰炸机团展翅远海的梦想终成现实。

  相对于其他战斗飞机,重型轰炸机无疑是作战飞机中的“庞然大物”,即使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全团的新老飞行员都能“全天候”飞行。

  作为重型轰炸机团,“突击”是其威力所在,练就“突击”绝技也就成为全团官兵的追求。他们先从夜航下手,率先在海军航空兵部队组织下半夜训练。目前,全团作战编组均达到昼夜间在100米、50米超低空状态下持续稳定飞行数百公里的海上长距离飞行的能力;编队间隔、距离均达到大纲规定的最小间隔、距离30米的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