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航空兵在深海进行夜间导弹实弹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10:40 解放军报
北海舰队航空兵在深海进行夜间导弹实弹攻击

中国海航部队飞豹战机整装待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程远军、记者钱晓虎报道:隆冬时节的一个深夜,某海域风高浪急。正驾驶某型歼击机驰骋深海上空的某团飞行员杨光接到指令后,果断按下了导弹发射按钮,靶标顷刻间被炸得粉碎。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首次组织夜间导弹攻击训练,取得了全部命中目标的好成绩。

  在深海进行夜间导弹实弹攻击,是该团历史上没有尝试过的一个高难训练课目。夜
间深海训练极容易产生错觉,导致飞行事故;加上导弹实射过程中,飞行员要根据目标所处位置不断调整自身姿态,攻击的难度增大。面对困难,团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现代空战大都在夜间打响,必须突破这一难点。他们加强飞行人员的理论学习和模拟训练,加大夜航训练中暗舱仪表等相关课目的训练力度,并反复模拟夜间攻击的进入和退出;广泛运用无损探伤、飞参判读等检查手段,对参训飞机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确保将故障隐患消除在地面。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他们摒弃了过去用照明弹作靶标的训练方法,采用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新型靶标,增加攻击难度,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