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航轰炸机巡逻警戒机歼击机配合突击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05 解放军报

  据军报王鑫报道:一天凌晨4时,海军某机场烟雾弥漫,一架架轰炸机在轰鸣声中腾空而起,划破寂静的夜空,编队跟进向南海上空飞去。拂晓,我轰炸机编队在巡逻警戒机、歼击机等空中力量支援掩护下,突破“敌”空中、地面层层防御火力,对“敌”目标发起多波次的突击。这是海军某飞行团强化使命课题,着眼实战进行突防战术演练的一幕。

  近年来,该团着眼未来作战需要,大胆创新轰炸机编队海空突击样式,不断探索提
升战斗力的新途径。他们召开战术研讨会和技术分析会,加强对信息化条件下海空突防作战的研究;对飞行人员的技能、心理素质和突击技术要领进行检查考核;加强对飞机性能的严密检测,精心搞好机务保障;按实战要求对参训人员进行思想动员和战斗精神培育,完善海上突击作战政治工作预案。

  在经过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该团加大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针对性训练。他们充分抓住夜间气象特点,将超低空、编队跟进等课目转移到海上和夜间实施,突破气象、地域条件的限制,加大训练强度和难度,并强调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在训练中,他们组织战机连续多次出动,培养空勤、地勤人员连续作战的能力,达到空地勤昼夜24小时在场、天上24小时有飞机、场站昼夜不间断保障。

  通过积极探索和组织海上实兵演练,这个团的夜间作战能力、应急机动能力和海上突防能力得到全面锻炼提高,全团编制机组成建制形成连续空战能力,能在夜间最低气象条件下随时升空作战,遂行战斗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