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东海舰队飞豹飞行团海上超低空飞行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35 解放军报

  3月底的一天,某机场马达轰鸣。一架架“飞豹”歼击轰炸机刺破晨曦,扑向海天。战机如海燕般敏捷,似猎鹰般凶猛,从600米迅速下降到400米、200米,并突破100米,几乎贴近海面。在海面涌浪的掩护下,向海上目标逼近……

  近年来,东海舰队某飞行团着眼新的形势和使命,把提高远海超低空飞行能力作为创新训法和战法的重点课目来抓,作为推进团队战斗力整体提高的突破口,形成了“浪尖伏
兵,掠海练翼”的训练新理念。

  在繁忙的指挥间隙,团长孙胜军向记者介绍说:海上超低空飞行由于海天一色,没有明显的参照物,操纵精度极为严格,因而难度极大。为确保高难课目的安全顺利实施,团里首先组织指挥员、飞行员和参谋人员围绕海上超低空飞行易迷航、产生错觉等特点,修订完善了海上复杂气象识别和特情处置、海上低空机动等预案。在飞行过程中,他们针对海上地物和地标参照点少、海情变化快、领航困难等特点,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加强飞行人员对地标及海岸线的识别判断训练,尔后逐步向外区陌生海域延伸推进,并增加难度。记者在指挥所看到,在接下来的几波训练中,指挥所特意加入了无线电静默、电磁干扰、无指挥引导等条件下突防的训练内容,以锻炼飞行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10时许,一架胜利返航的“飞豹”战机以70米左右的高度作通场飞行,飞行员的面孔清晰可辨,记者的心一下子提了上来:飞机在盘旋、起伏,我们的心也在盘旋、起伏。真是艺高人胆大!凯旋的飞行员们仍抑制不住兴奋:“在海上觉得四周的海水就要漫过飞机,好像是在‘脸盆’里飞行,怎么也飞不出去一样……”从他们的脸上,记者看到的是无比的乐观与自信。

  记者从团长的训练日记中看到,几天来,该团已成功组织了一批高难课目的训练,全面锻炼了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使“飞豹”部队的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刘同庆 本报记者 钱晓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