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支援国防和军队建设 为军事变革做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53 新华网
全国各地支援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军事变革做贡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宣良、王东明)记者26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全国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创新思路,完善政策,圆满完成了2005年各项双拥工作任务,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出了新的贡献。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做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山东省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和民政、公安等部门参加的演习保障机构,为演习成功做出突出贡献。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科研试验期间,内蒙古自治区集党政军民之力积极提供电力、安全等全方位的保障,四川、甘肃、宁夏等地也从不同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试验的圆满成功创造了条件。

  为配合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东南沿海地区各省搞好支前潜力调查,修改完善支前预案,初步建立起支前保障体系。浙江、江西等地筹措资金,帮助部队进行武器装备性能升级,加强未来战场建设。国防科工委注重增加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的科技含量,积极为部队提供装备保障。科技部把国防科技建设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加强了对军队技术装备研究开发的支持。交通部为支持部队提高应急能力,投资进行国防公路水路建设。

  山东、河南在部队“大联勤”改革试点中,积极协调公交车进军营、地方经济适用住房向军人出售等,促进了三军一体、军民兼容、平战结合的后勤保障体系建设。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认真履行职责,配合部队加大了军用

房地产、基础设施保护管理力度。
卫生部
坚持从提高部队疾病防控技术装备、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入手,较好保证了军队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与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同步发展。

  为支持部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全国100多所地方高校与军队签订了依托培养国防生协议,各地向驻边远艰苦地区的基层部队赠书300多万册。天津、贵州、广东等地通过以“图书进军营活动”为载体,深化科技拥军、信息拥军、教育拥军,帮助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有力推动了部队

信息化建设。(完)

  

全国各地支援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军事变革做贡献

  狗年话狗:中国军犬的幸福生活军 事 新 闻 快 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